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真情帮扶 共克时艰——仓山“疫”线暖心瞬间

2022-11-17 08:10:3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谢谢,谢谢你们!”16日,接过省妇联派驻罗源县鉴江镇鉴江村第一书记刘志刚送上门的牛奶后,仓山区盖山镇六凤村的赵女士连声道谢。

11月9日,六凤村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等管控措施,罗源10名党员干部作为首批下沉干部进驻该村。随后,他们克服各种困难,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积极协助镇村工作人员开展人员数据摸排、信息录入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入户核酸采样等工作,用心服务群众,受到镇村干部和群众肯定。

赵女士临近预产期,作为支援队组长的刘志刚和队员们将其列入重点帮扶对象。上级给支援队发放牛奶,他们二话不说转手就送给赵女士等特殊群体。村里的鲍老伯患有尿毒症,每隔一天就要去医院做一次透析,村里实施管控措施后,刘志刚积极帮助,保障了鲍老伯的顺利就医,让老伯感动不已。

在共同抗疫的日子里,下沉干部收获了深厚的友情和满满的感动。“鲜艳的志愿红,折射出最美的初心。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让最艰难的时光,化成最美好的记忆……”连日来,福州城投集团的支援队伍收到了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的感谢信,以及中天社区、金骏社区的锦旗,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

16日,支援泰禾福州湾和三江城小区的市房管局、福清干部也收到了泰禾物业送来的锦旗。“三江城小区实行管控措施后,物业人手严重不足,支援干部24小时值守门岗,这段时间福州经常下雨,看他们鞋都是湿的,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真心感谢他们。”泰禾物业福州湾负责人周华忠说。(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