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烟台山胜景核酸贴纸,你集齐了吗?

2022-11-16 09:17:40来源:影像福州

做核酸,晒贴纸!仓山区仓前街道推出核酸贴纸,方便了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同时,因为贴纸上的一系列烟台山胜景,让其成为仓山市民的集藏对象。这5张烟台山贴纸你集齐了吗?

01 烟台山公园

烟台山胜景核酸贴纸,你集齐了吗?

烟台山公园始建于1962年,并于1972年、2019年两度重修。

烟台山胜景核酸贴纸,你集齐了吗?▲烟台山公园 原浩/摄

烟台山公园是仓山老城的轴心。

人们沿着仿古的长廊与亭台走十余分钟,便可登上梅坞顶。于此高点俯瞰,老仓山的脉络尽收眼底。

02 石厝教堂

烟台山胜景核酸贴纸,你集齐了吗?

石厝教堂建设于1860年,为青石堆砌的仿哥特式建筑。

烟台山胜景核酸贴纸,你集齐了吗?▲烟台山石厝教堂的银杏叶黄了 叶诚/摄

每年岁末,烟台山石厝教堂的银杏叶广受市民热捧,被誉为福州城“最美秋色名片”之一。

站在石厝教堂前,一睹古老教堂的身姿、百年银杏的“芳容”,倾听落叶流泻的优美旋律。

03 爱国路2号

烟台山胜景核酸贴纸,你集齐了吗?

乐群路延伸至爱国路,有一座白色罗马式建筑,这是爱国路2号,始建于1863年,英国怡和洋行等都曾设在这里。

烟台山胜景核酸贴纸,你集齐了吗?▲爱国路2号 林双伟/摄

它是烟台山17国领事馆中最具代表的西式建筑之一,老建筑内正举办“因港而兴的烟台山”特展。

特展运用全息多媒体技术,“重现”烟台山各具特色的教堂、领事馆、洋行等。

04 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

烟台山胜景核酸贴纸,你集齐了吗?

9月30日,位于“闽江之心”核心区的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二期对外开放。

烟台山胜景核酸贴纸,你集齐了吗?▲烟台山成为福州最具人气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林双伟/摄

经过七年精心雕琢,福州首个以艺文为标签的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全面开放。

烟台山街区,多元素的融合碰撞成为全市又一网红打卡点,吸引许多市民前往拍照、游览。

05 蝶园

烟台山胜景核酸贴纸,你集齐了吗?

蝶园由槐荫里1号、2号、4号3座风格不同的老洋房组成。

烟台山胜景核酸贴纸,你集齐了吗?▲在极具诗意的烟台山,藏着一座独特的浪漫居所——蝶园。受访者/供图

蝶园之名,正是源于民国著名电影皇后胡蝶。她曾与丈夫来此居住,度过蜜月生活。

黑白线条勾勒轮廓空间,海棠花玻璃柔化光影,拱形门窗再现经典,手工打磨大理石沉淀岁月……蝶园延续了百年前的模样,瞬间将人拉入民国时光。

烟台山胜景核酸贴纸,你集齐了吗?▲烟台山历史风貌区 陈景好/摄

待疫过天晴,我们相约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