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数字哨兵”值守项目工地

2022-11-17 08:00:5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未经许可人员。”1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晋安区福马路的市委党校二期项目施工现场采访时,被铁面无私的“数字哨兵”拒之门外。据悉,该项目投用的“无疫工地智控系统”不仅具有考勤功能,还能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高效。

该项目负责人乔灿介绍,“无疫工地智控系统”集健康码、身份证核验,核酸、疫苗防疫信息显示,闸机通行等功能于一体,还与闽政通系统对接,通过网格化立体联动防控,实现疫情实时监管与流调追溯,可以做到“早发现”“快反应”,有效降低区域大规模传播的概率,让项目上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和高效。

“从前进出人员检查要进行测温,核查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信息等工作,不仅费时费力,偶尔还会出现人为核查疏漏。如今,有了这个‘数字哨兵’,不仅可以高效、精准核查人员信息,还能够减轻入口处保安人员的工作强度。”乔灿说。

“目前,该系统正处于试点阶段,后续我们将进一步结合智慧工地打造,同步对该系统进行推广,在确保工地复工复产的同时,筑起工地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见习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