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金洲社区“全科”社工守护战“疫”防线

2022-11-17 08:10:3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请大家按照一米线距离排队!”“大爷别着急,天冷湿气重,您慢慢走。”16日清晨6点,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已经开始忙碌起来,青禾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们早已穿戴好防护用具,迎着秋雨在现场维持秩序,协调特殊群体优先登记采样。

金洲社区“全科”社工守护战“疫”防线青禾社工参与核酸采样登记。(金洲社区供图)

金洲社区有5个小区,常住人口8500多人。作为金洲社区孵化的社工机构,本轮疫情以来,青禾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们一直驻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筑牢防疫屏障。

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协调社区志愿者参与防疫、通知居民做核酸采样、运送生活物资……20多天的疫情防控工作,青禾社工纷纷变身为涉及多个业务领域的多面手,共服务社区居民超44万人次。

由青禾社工牵头成立的社区组织“妈妈团”志愿服务队也在这过程中成为疫情防控的一支中坚力量。“在这支2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中,有的是老师,有的是全职妈妈,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优势:熟悉社区、熟悉居民,服务社区居民的精度和效率高。”青禾社工陈丹明说,在傲梅苑小区,还有居民自发成队,加入创建“无疫小区”的队伍中。社区、社工、社会三方良性互动紧紧拧成社区治理“一根绳”,推动防疫工作有序进行。(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