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十大梅邑福菜新鲜“出炉”

2022-08-23 08:20:0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瑞琪

近日,首届“礼乐闽清·幸福味道”十大梅邑福菜名单公布。共有10道闽清地方特色美食入选。

此次活动由闽清县委网信办和闽清县工信局(县商务局)主办。评选前,该县共征集26道具有知名度的闽清特色菜。在经过超3万人次网友投票,相关部门代表,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等16人线下评选投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充分讨论后,十大梅邑福菜新鲜“出炉”。它们分别是:闽清烩豆腐、茶籽油拌线面、苍根千里香、上排糟菜汤、闽清香糟鸭、八珍番鸭汤、青橄榄炖猪肚、泥鳅煮粉干、白煮梅鼠鱼、笋滑。

“闽清是礼乐之乡、有福之地,地道的乡土美食更是亮眼名片。”闽清县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也是“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2022年福州市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福菜评选,充分挖掘闽清县美食资源,宣传推介闽清特色美食,扩大“福”文化和闽清礼乐文化的影响力。(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