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周末驾道|夜福州,越夜越精彩!

2022-08-22 17:34:18来源:遇见福州

“周末驾道”第二十二期

福州之美,美在山水,美在古韵,更美在迷人的夜色,当夕阳的余晖渐渐散去,夜晚的福州愈发热情多彩……

周末驾道|夜福州,越夜越精彩!俯瞰福州城夜景 林双伟/摄

本期《周末驾道》带你夜游福州在光影霓虹间,寻找“夜”的浪漫。

1

光影流转 梦回百年

上下杭

周末驾道|夜福州,越夜越精彩!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 林双伟/摄

夜晚到洋溢浓浓古文化气息的古街走一走吧!白天的上下杭古韵悠长,而入夜后的上下杭更加“风情万种”。

三捷河畔,水雾缭绕,霓虹闪烁,古厝、古桥、古树在光影映照下,交织成一幅绚烂多彩的水乡画卷。漫步其中,好似进入时空隧道,梦回百年上下杭。

三捷河岸商铺林立,行人熙攘,灯光璀璨,“三捷河畔商户聚”的古时商贸盛景重现眼前。

周末驾道|夜福州,越夜越精彩!三通桥 林双伟/摄

走累了,可以到古厝里的咖啡厅、酒馆、书店,凭栏而坐,闲谈慢饮;或是到福州市美术馆逛一逛,看看艺术展览;还可以到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参观,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周末驾道|夜福州,越夜越精彩!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 林双伟/摄

若是时间充裕,不妨到“闽江之心”走一走,吹吹江风,观赏江景,尽览榕城夜色。

周末驾道|夜福州,越夜越精彩!闽江之心 陈建国/摄

游玩攻略

福州市美术馆位于上下杭中平路172号黄培松故居内。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五的9时至18时(17时30分停止入馆),周末及法定节假日9时至20时(19时30分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位于下杭路181号罗氏绸缎庄内。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22时(21时30分停止入馆),周一例行闭馆(节假日顺延)。

2

碧波荡漾 如诗如画

晋安河游船

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走,夏日最“火”的夜游福州方式,你打卡了吗?快约上小伙伴一起乘船夜游晋安河吧!

周末驾道|夜福州,越夜越精彩!晋安河游船 林双伟/摄

福州的千年历史,依然鲜活地流淌在晋安河里。作为福州最长、最古老的运河,晋安河因靓丽的沿河风景享有“最美晋安河”的美誉。

夜幕降临,晋安河畔华灯初上,如繁星点点,如梦似幻。从温泉公园码头出发,乘坐游船,缓缓顺流而下,晚风拂面,水声潺潺,灯光洒在微波荡漾的河面,五光十色,让人如痴如醉。沿岸绿意繁茂,暗香浮动,船行其中,遥望水岸的梦幻光影,颇有诗情画意。

晋安河沿线有八景,沿途一步一景。古亭轩廊和榕荫花意交融的“东门乐游”,采撷中式传统园林风韵的“柳岸朝凤”……无一不透着“碧波荡漾、闽韵古风”的气质,畅游其中仿佛置身于山水画之中。

下船后,在河畔漫步,两岸绿树成荫、杨柳依依。河水轻轻漾着涟漪,似乎在轻轻诉说着晋安河的今昔故事。

游玩攻略

“温泉公园码头—福新问渡”线路营业时间为每天18时至21时(20时30分截止售票)。

3

深夜食堂 烟火人间

达明美食街

夏天的夜晚,是属于夜市的。摇曳的灯光下人流涌动,琳琅满目的商品,连绵不绝的小吃摊,烟火气息十足,人间百味尽在其中。有着福州版“士林夜市”之称的达明美食街,是福州人气最旺的夜市之一。

一入夜,这里成了欢愉的烟火人间。各式霓虹招牌闪烁变幻,天南地北的美食香气氤氲,街市内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在这里,福州老字号和网红美食齐聚,多种美妙滋味,统统一网打尽。

周末驾道|夜福州,越夜越精彩!

鲜美劲道的鱼丸、皮薄滑嫩的肉燕、甜而不腻的芋泥、外酥里脆的海蛎饼、冰凉爽口的长乐冰饭等,这些福州味道百吃不厌;还有年轻人最爱的小龙虾、麻辣烫、章鱼小丸子、烤苕皮、炒酸奶、酱爆鱿鱼、臭豆腐、炸鸡等。

周末驾道|夜福州,越夜越精彩!上两图 达明美食街 林双伟/摄

在夏夜,约上三五好友,把酒言欢,感受人间烟火气,一身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

大快朵颐之后,还可以到三坊七巷散散步。古色古香的三坊七巷较白天更多了一分韵味,不论是繁华热闹的南后街还是幽静交错的巷弄,在朦胧的夜色里皆可来次别样的邂逅。

游玩攻略

达明美食街营业时间为每天18时至次日凌晨2时。

(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