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水稻施肥用上无人机

2022-08-21 08:01: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瑞琪

一台无人机在稻田上空轻轻掠过,机身下方均匀地喷洒着肥料,短短一分钟便完成一亩地的追肥。近日,在闽清县白樟镇溪南村,当地农户创新运用农业无人机开展水稻机械化施肥作业,通过化肥减量增效助力水稻稳产增收。

作业现场,成片农田内,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无人机,加装肥料。闽清县赢绿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世义介绍,这块田地约110亩,全部种植水稻。

“往年,农户需在高温时节进行人力施肥,不仅工作效率低,施肥不均匀,人也容易中暑。”陈世义说,如今,只要给无人机装配好肥料,再设定路径,就可以在阴凉的地方操作无人机遥控指挥施肥作业,人不下地,省时省力,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施肥精度,缩短了施肥时间,精准施肥还保护了秧苗生长。

当前,闽清县正积极推广这一模式,通过无人机代替人工作业促进化肥减量,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助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方雨茜)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