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团市委举办活动 卢耀如院士为青年授课

2022-08-21 09:29:3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19日,团市委举办“师说好年华”暨“青e学”活动,邀请榕籍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地质、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专家卢耀如为青年人传道授业解惑。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研学学子、团市委干部以及英华职业学院教师等百余人线下聆听授课。

卢耀如院士以“似水流年 当歌逐梦”为主题,从不忘家乡培育的感恩之心、致力地质工程的开拓勘研、面对困难挫折的坚定信仰、勇于担当重任的魄力决心以及笑对曲折人生的豁达态度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逐梦人生。卢院士浓浓的家国情怀和逐梦的人生经历深深鼓舞和感染了青年们。

据了解,截至目前,“好年华 聚福州”小程序平台浏览量超过182万人次,注册人数3.2万,吸引来自166座城市2384所高校近1.3万名学子报名参与社会实践,已录用6220人,吸引11412人次报名参与旅游观光,已游览8372人次。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结合“好年华 聚福州”“青e学”等系列活动,服务青年群众学习交流,帮助广大青年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记者 林铭 通讯员 周娜)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