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再添一家院士工作站

2022-08-21 07:48: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19日,马尾区在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举办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与中建海峡共建院士工作站。

据介绍,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标志着中建海峡的科技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建海峡将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养、高端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作用,提高企业技术创新和综合能力,加速企业创新发展进程。

肖绪文院士说,中建海峡多年来坚持“科创引领生产”,取得良好成效。他将以院士工作站为依托,结合多年产学研工作经验,与中建海峡携手开展绿色建造与智慧建造关键技术攻关,助推绿色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至此,马尾区院士工作站增至10家,数量居全市第一。下一步,马尾将持续推动院士专家智力集聚,加快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全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和实用技术推广应用。(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黄素珊 郑婷)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