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持续红火“最美水岸”惊喜不断

2022-07-01 07:37:0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李白蕾

“闽江之心”持续红火“最美水岸”惊喜不断快闪活动现场。通讯员 周娜摄

6月30日,“闽江之心”系列主题文化活动暨台江区第九届文化艺术节在闽江之星游轮启动。

疍民逐水而居,以船为家,以渔为业,过着漂泊的水上生活。20世纪50年代开始,我市陆续安排福州疍民上岸居住,在闽江沿岸和沿海一带兴建许多疍民聚居村落。为了更好地保存疍民文化、让更多人了解疍民的生活,台江区文化馆创作了以疍民文化为底色的原创歌曲《水中厝》,昨日在闽江之星游轮上发布。

随后,精彩节目轮番登场,二胡与古筝合奏的《美丽的神话》旋律婉转,朗诵《人民万岁》赞颂激情澎湃的岁月,活动在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幕。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闽江之心”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与优秀文化志愿者团队授牌。

据了解,为了让“闽江之心”热度不减、活力不变,台江区文化馆将用专场音乐会、摄影展、美术展等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与江畔新景相融合,唱响“最美水岸”的欢迎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又讯 6月29日,以“闽江之心 红心向党”为主题的青春快闪活动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行。我市各界青年、少先队员用充满青春律动与时尚酷炫的方式庆祝建党101周年。

青年团员与共产党员用古筝与小提琴共同演绎《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拉开青春快闪活动序幕。沿江一侧,草地、红楼、广场、观景台、公园步道……红领巾书画苑的师生们用画笔描绘“有福之州”的自然、人文和艺术之美。伴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一面巨大的党旗在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的手中传递,挥舞党旗的青年、手持向日葵的小朋友从四面八方向党旗聚拢,驻足观看的市民和游客也情不自禁地加入“快闪”队伍。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圆满结束。(记者 颜澜萍 李白蕾 实习生 燕晓)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