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北这个充满烟火气的古村,你不想来看看?

2022-06-30 15:42:21来源:新华网

武夷山下梅村,从祖师桥上下来,两条长数百米的老街沿着当溪向村子深处延伸而去。老街的风雨廊下,几名老人悠闲地坐着纳凉,不时有游客驻足拍照。这个因茶而兴的古村虽不复当年的繁荣,但依然充满烟火气。

6月25日,“网络名人看武夷”活动采风团走进这个闽北小村庄。这个距离武夷山景区不到10公里的小村落,古朴宁静,古民居、凉亭、古街等构成了别具特色的江南水乡风情。

下梅村位于福建武夷山东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也是“万里茶道”的起源地。这里曾是武夷山的茶市,兴盛一时,现仍保留着邹氏祠堂、邹氏大夫第、程氏隐士居等具有明清建筑特色的古民居30多幢,这些集砖雕、石雕、木雕、彩绘艺术于一体的古民居建筑群,是武夷山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近年来,文化旅游的兴起让下梅村重回人们的视野,到下梅的游客人数逐年上升,下梅古村已成为武夷山主景区外最为热门的景点之一。(刘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