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歌声响彻闽江畔 福州“七一”两江四岸歌会举行

2022-06-30 10:31: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歌声响彻闽江畔 福州“七一”两江四岸歌会举行图为福州“七一”两江四岸歌会现场。张海供图

华灯初上,悠扬歌声响彻闽江畔,29日晚,2022福州“七一”两江四岸歌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闽江之滨举行。

歌会设置于“闽江之心”海丝广场,联动“水、岸、桥、岛”,打造一场最美水岸的视听盛宴。浓郁的两岸元素,是本次歌会的最大亮点,包括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副团长在内的10名台湾青年乐手与福州本土乐手共同登台演出。

歌会上,由网红歌曲《2035去台湾》改编的管弦乐闪亮登场,唱出人们对两岸应通尽通的美好期盼。

新旧交融,雅俗共赏。此次歌会表现形式丰富多彩,以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为班底,邀请多个群众演出团队,组成近300人的强大演出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歌会采用“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形式,在线上发起网络征集,邀请市民录制红歌演唱、激情广场小视频等。当天晚上,主办方以市民投稿为素材,制作了专题MV播放;在线下,除了精彩的演出,主办方还邀请优秀党员代表、劳模代表、一线先进工作者等来到现场观演。

闽江,是福建的母亲河,更是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发展轴。目前,福州展开“闽江之心”核心区景观提升的新探索。

今年以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启动“两江四岸”品质提升工程,旨在建设“山青水秀,文盛景美”的活力水岸。其中,“闽江之心”位于三县洲大桥和闽江大桥之间南北两岸,总长约4.1公里,是两江四岸景观带的核心段。

当前,该片区以”城市会客厅·最美水岸”为目标,以高标准规划与精细化设计,打造滨江步行街、青年会、青年广场等多个重要节点,突出山水特色,传承历史文脉,打造福州城市新名片。

据悉,“七一”前后,“闽江之心”还将上演多场“有福之州红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包括青创歌会、管乐专场音乐会、青春快闪活动等。

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台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城投集团、福州日报社执行。(张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