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温30日起缓解 可能出现降水

2022-06-30 08:27:1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气象部门监测,带来高温天气的副热带高压终于减弱东退了。福州持续一周的高温天气,30日起有望暂时缓解,同时随着海上低值系统靠近,福州还可能出现降水天气。气象部门预计,30日起3天榕城都是小雨转阴天气,高温32℃左右。

29日榕城高温升到36.7℃,天气炎热,从本月23日起福州已经持续经历了一周高温天气过程。目前,在“副高”减弱东退的同时,位于南海的热带扰动29日发展成为热带低压,预计周四至周五发展成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周六至周日将靠近广东中西部到海南一带沿海,对福州无直接影响。

虽然低压未来对福州无直接影响,但“副高”减退,海上热带辐合带北抬,都使得福州天气系统发生变化,低层偏东气流明显发展,全市天气也由前期的晴热,变为小雨转阴。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未来几天天气不稳定,午后出现雷阵雨的概率增大,公众要注意防范。预计7月上旬后期,“副高”又会加强西伸,届时福建或又将迎来晴热高温。(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