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全国 “百福百印”福建 “福” 文化篆刻艺术展在福州举办

2022-07-01 00:58:42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 “百福百印”福建 “福” 文化篆刻艺术展在福州举办全国“百福百印”福建“福”文化篆刻艺术展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记者 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6月30日电(记者 刘可耕)30日,全国“百福百印”福建“福”文化篆刻艺术展在位于福州的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百件“福”字印屏和百方寿山石“福”字印章一同展出。

全国 “百福百印”福建 “福” 文化篆刻艺术展在福州举办百件“福”字印屏和百方寿山石“福”字印章一同展出。记者 刘可耕 摄

福文化与篆刻艺术同样源远流长。福字最早见于甲骨文字,篆刻艺术源自印章,亦始于殷商之前,至今皆经过了数千年的中华文明历程。用福建特有的寿山石为印材,以古老的篆刻艺术形式表现内涵丰富的福建“福”文化可谓契合。

全国 “百福百印”福建 “福” 文化篆刻艺术展在福州举办二名观众观看展览。记者 刘可耕 摄

福建省篆刻学会会长吴昌钢受访时介绍,此次百福百印展览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篆刻作者创作的作品,也因南北地域不同而风格不同,可谓群英荟萃,各呈异彩。“有两个突出的特点:一是主办方统一向全国篆刻界征、邀百人刻制百方单字福印;二是百件印屏与篆刻原石作品及百福百印十米长卷印屏同时展出,气势憾人。”

全国 “百福百印”福建 “福” 文化篆刻艺术展在福州举办展览吸引年轻观众观看。记者 刘可耕 摄

当天,与篆刻艺术展配套的福文化研讨会同时举办。

全国 “百福百印”福建 “福” 文化篆刻艺术展在福州举办展览吸引观众眼球。记者 刘可耕 摄

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馆长黄文明表示,通过举办此次展览推动福建“福”文化,不仅让广大艺术爱好者和市民大饱眼福,也对福建篆刻艺术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