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首个游艇俱乐部力争年底竣工

“彩蝶”起舞会展岛 游艇筑巢“大海螺”

2018-01-25 22:3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首个游艇俱乐部力争年底竣工

冠城大通广场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张帅)在美丽的会展岛,两个“海螺”正渐渐长大。25日上午,紧邻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冠城大通广场项目,从桩基施工阶段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阶段。作为省重点项目,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福州首个游艇俱乐部,力争年底竣工,明年上半年投用。

  “项目由两大地块组成,地块一是商务办公楼,地下1层、地上5层,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地块二是酒店式公寓,地下1层、地上7层,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负责该项目钢结构施工的中建钢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智辉向记者介绍,两座大楼集游艇俱乐部、商业、酒店式公寓及商务办公四大业态于一体。

  “两个建筑单体都设计成海螺造型,将和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一道,组合成一只翩翩起舞的彩蝶。”张智辉说,“海螺”设有约310个游艇泊位,以及游艇泊位接岸设施和人行观景平台。

  作为我市首个开建的游艇俱乐部,为把建设对周边的影响降到最低,提高施工效率,该项目的钢结构基本采用预制构件。“就像拼装‘乐高’一样,所需要的各种构件都是先在工厂里通过流水作业预制完成,再运来现场,通过螺栓连接、焊缝等工序组合。”张智辉说,这种干法施工,比现场浇筑更加环保,也能大大提高施工效率。

  把整个“海螺”拼装好,并不是那么容易。记者了解到,钢梁组成的屋面最多要从建筑主体向外延伸25米,加上海螺造型有不少弯扭构件,要求细化加工达到极高的精度。此外,为保证钢结构的坚固性和耐久性,建筑表面均“铺”上防腐及防火涂料。

  据介绍,冠城大通广场项目将建一个游艇码头,并配建一座开放式的市政广场,面积600多平方米,通过休闲步道把广场与花海公园相连。广场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相互配合,打造出一体化的夜景灯光。

  记者从项目总承包方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获悉,去年6月进场以来,两大地块施工齐头并进,目前地块二已基本完成地下室开挖施工。项目预计今年底可完成竣工验收,明年上半年“海螺”就可开放迎客。

福州市首个游艇俱乐部力争年底竣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