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中心城区首条“共同沟”拟年内建成

位于连潘凤坂片区前屿西路,全长1.3 公里

2018-01-23 23:4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中心城区首条“共同沟”拟年内建成

连潘凤坂片区前屿西路综合管廊已完成550米主体建设。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连潘凤坂片区前屿西路综合管廊是我市中心城区首条地下综合管廊。记者23日从市建委获悉,这条全长1.3公里的综合管廊力争年内全面建成。

  23日上午,记者在管廊建设现场看到,宽3.6米、高3.5米的地下空间内,电力、通信、自来水、温泉等管道均分类摆放,集水坑、接户区建设同步推进。“现在已完成550米管廊主体建设和1240米的基坑支护。”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王峰告诉记者,管廊所有构件都在工厂集中生产,然后分段运到现场摆放拼接,再做防水处理。“不在施工现场浇筑,避免对工地周围环境造成污染,施工也不受自然条件影响,能最大限度缩短施工工期,且质量更可控。”为方便后期管线检修、增容等,该管廊每隔200米均设有1个可通行至管廊内部的检修口,方便检修人员进出。

  王峰介绍,自进场建设以来,施工单位便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速攻坚,预计春节前将可完成600米管廊的主体建设。前屿西路道路建设也将和综合管廊建设一并推进,计划春节后展开路基、路面等建设。前屿西路的连江中路至后浦路段600米长的道路上半年将全面建成开放,缓解福马路、远洋路的通行压力,整条道路力争在年内与管廊同步建成。

福州中心城区首条“共同沟”拟年内建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