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今年拟开工30个项目

同时推动16个新产业项目落地

2018-01-22 23:02: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今年拟开工30个项目

长乐区湖南镇大鹤村鹤上涸两栋高层建筑物被拆除,为福港路及连接线道路项目建设“让路”。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22日,记者从福州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计划重点推动16个新产业项目落地,30个新上、技改扩建项目开工,可实现规上产值超千亿元。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位于福州临空经济区内,规划建设范围47平方公里。至2017年底,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有规上企业212家,占长乐区规上企业总数的56%,2017年全年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945亿元,同比增长13.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7亿元,同比增长55.6%;完成税收13.5亿元(含机场税收1.3亿元),同比增长28.1%。

  1月19日,长乐区湖南镇大鹤村鹤上涸两栋高层建筑物被拆除,为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内主干道福港路及连接线道路项目建设“让路”。福港路及连接线工程也是福州空港综合保税区入园的主干道,起于鹏程路与金港路交叉路口,终于机场货运线,长1642米,宽56米,总投资1亿元。

  “这标志着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2018年‘抓项目 促发展’工作的正式启动。”福州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综合处负责人郑师建表示,今年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将实现“112233”目标。“11”指计划规上产值超1000亿元,征交地1万亩以上;“22”即拆迁20万平方米,招商落地总投资超200亿元;“33”是新开工项目30个以上,固投达300亿元以上。

  “今年我们下决心打通区内断头路。”郑师建告诉记者,除福港路及连接线工程外,今年,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还将建成东环路、马山一路;建设长港路二期,启动抚顺路、马山路延伸段,重启马山路等区间断头路段建设,并同步推进水、电、燃气、通讯及雨污管网等市政配套附属设施建设。同时,启动文鹤路、文松路空港区域段的前期有关工作。

  “我们将按照‘一年初见成效,三年大见成效’的工作目标,以‘一抓一促’为载体,全力推进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各项建设工作。”郑师建介绍,2017年,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共有15个招商项目落地,预计总投资超110亿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组织了33个、总投资178.5亿元的新上、技改扩建项目开工,竣工9个项目;征收工作加速推进,制定并施行了已批土地连片统一征收方案,共完成征交地3600亩,拆迁7.5万平米。

  今年,福州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将继续抓好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招商落地和项目开工建设工作,重点推动隆祥(星达)通用航空产业、雪人氢能源、移动能源、“乐纺云”服务平台加基地等16个、总投资预计200亿元的新产业项目注册备案落地;分期陆续安排利嘉一期、阿石创、百兆新材料、福达仪表等30个总投资201亿元的新上、技改扩建项目开工。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今年拟开工30个项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