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志愿服务 情暖榕城

“两节”期间福州将举办上千场志愿服务活动

2017-12-29 07:24: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节”期间福州将举办上千场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在2018年元旦春节到来之际,市委文明办将牵头组织以“有福之州·文明同行”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突出人文关怀,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文明、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据悉,“两节”期间将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达上千场。活动以党员志愿服务为引领,重点围绕移风易俗宣传、服务春运、关爱特殊群体、美化绿化家园等方面展开。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深化志愿服务、共建有福之州的热潮。

  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将组织志愿者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宣传材料,引导群众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宣传者与推动者,营造文明过节、尚俭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为外地务工人员提供包车、拼车、购票、托运等便利服务。在春运客流高峰期,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等,开展文明劝导、协助购票、寄存行李、维护秩序、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

  平安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将由平安志愿者在大街小巷、社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进行平安宣传、维持治安秩序,做好安全防火、防盗防骗等宣传普及工作。

  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方面,党员志愿者将到结对社区,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心理抚慰、文体健身、亲情关爱等志愿服务。

  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以“我们的节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万人健步行”等主题活动为载体,组织文化志愿者广泛开展送春联、送欢乐等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

  美化绿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将开展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特别是清理城乡卫生死角,营造清洁有序的家园,组织开展爱绿护绿志愿活动,送绿植进机关、进校园、进小区等,绿化福州扮靓家园。

“两节”期间福州将举办上千场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