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党群志愿服务“红”遍中亭街

2017-10-14 07:22: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党群志愿服务“红”遍中亭街

志愿者在中亭街为市民提供服务。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昨日上午,中亭街社区党委、中博手机城党支部、启航教育党支部“组团”在中亭街8090时尚广场外设点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商户把“生意”搬到室外,手机贴膜、四点半学校等服务统统由商户买单,本就热闹的中亭街更添温暖。

  “志愿者的态度很好!我不熟悉智能手机的操作,他反复教了好几遍。”现场,年近7旬的林阿姨举着手机,笑眯了眼。办事路过的郑女士则对四点半学校招生很感兴趣,她告诉记者:“孩子放学时我还没下班,这期间如果有四点半学校辅导孩子做功课就太好了。听说还是免费的,更让人惊喜了!”此外,免费的手机贴膜服务、平安“三率”宣传也吸引了众人参与。

  “参与活动的都是是党员诚信店(企业),他们不定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回馈社会。”中亭街社区党委书记王锋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中亭街党群志愿服务站近期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之一。

  王锋说,中亭街社区在原有“党员诚信店”“诚信一条街”的基础上,结合商贸集中的特色,建立起中亭街社区党群志愿服务站,地点就设在中亭街8090时尚广场2楼,“社区党委与党员诚信店带头,广泛发动辖区企业、居民加入志愿者团队。”

  记者在服务站看到,这里备齐了药品、雨伞、眼镜等爱心物资,还有一面贴着微心愿的墙。“这面墙上,一边是机关党员,单位、爱心人士能提供的帮助,一边是困难居民的需求。我们通过资源整合,实现爱心人士与帮扶对象的精准对接。”王锋告诉记者,服务站还设立了专项帮扶资金,由机关党员、企业家、爱心人士公益捐赠,今年秋季开学就已经帮扶了15名学生。


福州:党群志愿服务“红”遍中亭街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