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党员志愿服务“术业有专攻”

2017-09-26 23:24: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党员志愿服务“术业有专攻”

  志愿者在闽都民俗园外进行移风易俗宣传。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文 郑帅/摄)25日,闽侯团县委和闽侯住建局分别在闽都民俗园和闽侯江滨公园,开展以移风易俗文明劝导和河道周边垃圾清理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志愿服务。月初以来,闽侯全县上下掀起党员志愿服务热潮,各部门根据不同行业,将党员志愿服务做专做精。

  “我们今天开展的是破旧立新、移风易俗文明劝导活动,给过往游客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闽侯团县委副书记江文南介绍,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团县委根据自身特点,重点服务青年创业和开展青少年帮扶。近期,位于闽都民俗园的志愿者服务驿站投用,该驿站由团县委下属机构——闽侯小伙伴社工站的社工及省艺校的学生,通过“社工+义工”服务模式开展活动。驿站内配有手机充电器、纯净水、雨伞、地图、急救药品、防蚊喷雾等物资,供市民免费使用。驿站还提供零钱兑换、道路指引、志愿帮扶、文明宣传等多元化志愿服务。周边院校的学生也可到驿站寻求青少年创业帮扶,驿站将起到沟通桥梁作用。

  小伙伴社工站负责人黄晨烨告诉记者,全体社工积极投入到团县委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目前已在甘蔗街道三福社区和甘蔗中心小学成立社工站,定期开展反欺凌等青少年教育和夏令营活动。

  闽侯住建局160多名党员志愿者分成7支队伍,分别开展文明施工、市政绿化、河道周边垃圾清理、液化石油气入户安全教育等活动。在25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2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住建局党员志愿者冒着烈日,在闽江畔捡拾河面垃圾,守护优美环境。

  据悉,目前闽侯县已成立成员包括四套班子领导的爱绿护绿、校园周边巡查、文明施工巡查、市政设施巡查等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此外,该县14个乡镇(街道)已将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平均每个乡镇(街道)有党员志愿者80多人。

闽侯:党员志愿服务“术业有专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