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校园吹来志愿服务新风 师生家长辐射带动周边社区

2017-09-17 07:2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校园吹来志愿服务新风 师生家长辐射带动周边社区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文/摄)“还是老位置,大家上岗吧!”15日下午4点40分,随着清脆的放学铃声响起,金山中学的学生们鱼贯而出。在校门口迎接他们的是副校长林强带领的几名志愿者,其中既有学校老师,也有家委会成员。

  记者看到,在校门口的学生安全通道上共有3名志愿者执勤。在他们的手势引导下,来往车辆主动停车让行,学生们快速通过路口,不少学生还向志愿者们挥手致意。

  身穿红马甲的家委会成员黄利云是初一年级学生家长,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自从有了志愿者巡查,校园周边不再有小商贩出没,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明显提高,让我安心了很多,所以我也希望能参与这项活动。”

  金山中学共有192名教职工,其中半数以上是党员。林强告诉记者,党员教师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在他们的带动下,非党员教师和学生也成为志愿服务“积极分子”。如今,学校师生组建了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校园文明督导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志愿队伍,常态化开展多种志愿服务。

  不仅如此,这股志愿服务之风还吹到了学校周边社区。

  前些天,金山中学新生们都接到了一份特殊的德育作业——去社区做一次志愿服务。初一(3)班学生陈佳玲坦言,这份作业一开始让她有些摸不着头脑。“我特别惊讶,也觉得不好意思,后来终于鼓起勇气去社区‘找工作’,帮忙整理图书馆书籍和打扫卫生。”她说,这份德育作业,不仅让她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还提高了交际能力,是最有意义的作业。

  “除了集结学校师生力量,我们还邀请了家委会成员共同参与,形成合力,辐射带动周边社区,为福州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林强说。

校园吹来志愿服务新风 师生家长辐射带动周边社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