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井店湖公园明年上半年将开放 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安置房一期封顶

2017-12-15 09:0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井店湖公园明年上半年将开放 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安置房一期封顶

  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安置房一期已全面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安置房明年6月竣工验收

  项目征迁如火如荼,解决好涉迁居民的安置问题也至关重要。14日,市政协委员还视察了保障性安居工程之一的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安置房一期项目工地。

  记者看到,这里施工秩序井然,项目工地一扫“脏乱差”的印象,种有绿植,甚至还有假山、喷泉环绕的水池,喷淋系统覆盖外架、塔吊、围墙,工程车辆均“淋浴”后才驶出工地。

  据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分南北两个地块,共23栋。其中,北地块15栋,安置2350户;南地块8栋,安置1202户。目前,北地块已经竣工验收,南地块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正进行内外墙装修工程施工。

  不仅如此,该安置房项目还创新应用了光导管聚光系统为地下室提供辅助照明,这在城区安置房建设中尚属首次。

  该项目主要对接安置洋里污水厂二期及台江红星排尾片区的安置户。按目前进度,预计明年6月全部竣工验收,可比原定工期提前3个月。

  “现在福州的安置房已经不是低端住宅的代名词了,从方案设计、工程建设,到机电配套、物业管理,都和周边商品房的居住品质看齐。”市政协委员尤友鸾感慨道,希望在保障居住功能的同时,也要统筹考虑周边医疗、教育资源的配套,让居民住得更放心。

  记者了解到,市城乡建总专门成立了有关课题研究小组,邀请设计方、物业公司等共同参与,参观走访品质较好的安置房、商品房等,优化设计方案,特别是提前与物业公司对接,避免由于设计不合理导致“二次改造”,实现百姓高品质的安居梦。

井店湖公园明年上半年将开放 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安置房一期封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