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来榕看望慰问老年人

2017-10-26 22:57: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在老年节来临之际,26日上午,副省长、省老龄委主任黄琪玉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榕看望慰问老年人,走访养老机构,为老年人送去节日祝福。市长尤猛军陪同走访慰问。

  在困难老人李大钧家中,黄琪玉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叮嘱基层干部照顾好困难老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仓山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他看望慰问老有所为老人陈维锵,感谢老人退休后发挥余热继续为社会作贡献。在马厂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他与参加生日庆祝活动的老人们亲切交谈,祝他们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同时要求运营方福州市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在金秋老人护理院,他详细了解失能老人护理情况,对养老机构护理人员为高龄病残老人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敬意。

  黄琪玉指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今年以来我省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养老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加快补齐养老事业短板,优先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不断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要完善和落实对民办养老机构的优惠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