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带队开展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专项督查

重点督查绿色金融制度建设等任务推进落实情况

2017-10-25 23:21: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24日至25日,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市金融办和永泰县开展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听取市金融办、市投资管理公司、晋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及永泰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永泰闽投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围绕绿色金融制度、绿色投融资平台建设及存在问题等,展开探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何静彦指出,要认真学习结合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坚定不移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绿色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编制绿色发展项目指南,加快投融资平台试点,开发符合当地特色的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研究并用好用足政策资源,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提供金融支撑。要开展深层次的研究,及时提出一批有故事、有分析、有总结的案例,使其成为可复制推广的福州经验,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参加督查活动。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