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浦下旧屋区改造第二签约期12日截止,签约量超96%

残疾涉迁户租房遇难题 征收工作人员出主意

2017-10-13 07:3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节假日无休

  顾不上家里事

  征收工作项项都是硬骨头,每个节点的推进,都离不开征收工作人员的努力。无论在征收一线,还是在后勤部门,一切以征收工作为重,已成为所有工作人员奉行的准则。为保证征收签约顺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5+2”“白加黑”节假日无休,全身心投入到征收工作中。

  今年国庆长假,郭锐又是在征收现场度过。郭锐是岳峰镇浦下旧改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不仅承担着项目工作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还负责项目跟踪督查、一线考察、督查提振干部精气神等任务。

  从今年8月起,郭锐就扎根浦下旧改项目一线。他父亲刚做完手术正在恢复期,儿子才满一周岁,他放不下工作,坚持“5+2”“白加黑”加班工作,没时间照料家里。“当下最要紧的是跟同事们一起把这个项目推进,以最快速度完成好征收项目。虽然辛苦,但我们都无怨无悔。”郭锐笑说。

  许多征收工作人员像郭锐一样,家里的事顾不上,孩子照看不了,任劳任怨忘我工作。

  林强的家位于排尾红星地块,此次也在征收范围。林强光顾着忙征收工作,家里的事都没空管。“光顾着这头,实在没时间回去和兄弟们商量怎么分割的事。”林强说。

  既当政策宣传员

  又当助民服务员

  征收工作的扎实推进需要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每天17时,浦下旧改征收指挥部都要开会。各征收小组将当天的征收进展情况上报,在会上讨论遇到的“疑难杂症”,大家群策群力研究解决方案,将当天的问题都“清零”。

  据介绍,征收工作人员既当政策宣传员,又当助民服务员,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细心和耐心赢得居民的支持。他们全面实行“包干到户、责任到人、竞争推进”的工作模式,严格流程、层层把关、专项考核,形成了联动推进的合力。各小组每天的签约成绩都要“晒”,每个小组在暗暗较劲的同时又分享成功的经验做法,研究破题的具体措施,提振精气神,发扬攻坚精神,确保征收工作加快推进。

残疾涉迁户租房遇难题 征收工作人员出主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