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生项目捷报传 国庆中秋添喜庆

2017-10-07 23:2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民生项目捷报传 国庆中秋添喜庆

永泰县中医院效果图。      

  闽侯:第二实验小学新校区月底完成桩基施工

  记者今日从闽侯县获悉,该县第二实验小学新校区将于本月底完成桩基施工,进入主体建筑施工阶段。

  闽侯县第二实验小学新校区位于甘蔗街道洽浦村博物馆用地两侧,占地面积35.03亩,总投资1.36亿元,于今年6月动工,该学校办学规模36个班,可满足1800名学生就近入学,可缓解县城新区住户子女教育需求,改善甘蔗地区办学条件,项目计划于2018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

  项目建设方负责人苏庆丰介绍,为了按序时进度推进项目建设,国庆期间,建设者们正常上班,每天打桩10到15根。该项目已列入闽侯县2017年重点攻坚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施工单位将高起点、高质量做好校园整体规划设计和施工,并把闽侯县博物馆和闽都民俗园的当地特色元素融入校园文化的设计中。

  永泰: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进展顺利

  国庆长假期间,永泰县南城区刘岐大道与龙头新村大道旁,永泰县中医院迁建项目工地上每天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假期以来,每天都有数个班组近60人轮流赶工,昼夜不停。6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已于今年1月封顶的门诊楼外,病房楼和营养食楼也已顺利封顶,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而不远处的永泰县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工地,也在马不停蹄地进行基础孔桩建设。

  永泰县中医院创建于1962年,是福建省最早的县级中医医院之一,也是永泰县唯一的二级乙等中医医院。因房屋属1960年~1970年间建筑物,其面积和功能均无法满足当前中医发展需要,所以亟需整体迁建。与县中医院类似,县妇幼保健院也因发展需要,亟需整体迁建。因此,今年,这两所医院迁建被列入永泰县民生补短板项目。

  永泰县卫计局副局长陈晖告诉记者,县中医院迁建项目于4月8日正式开工,计划新建的门诊楼、病房楼和营养食楼已全部封顶,现已转入内部转修,计划于2018年9月底竣工。县妇幼保健院于8月10日进场施工,计划新建门诊住院病房楼、后勤保障楼各1栋,同时配套建设中心供氧站、污水处理站、消防水池、道路、绿化、停车场等附属设施,计划2018年上半年竣工。

  陈晖说:“这两个项目民生补短板项目建成后,永泰县中医院的床位将从目前的100张扩增到200张,达到二级甲等标准(目前为二级乙等),县妇幼保健院床位将从目前的20张扩增到100张,达到二级妇幼院标准(目前县妇幼保健院仅达一级标准)。对于完善我县中医和妇幼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民生项目捷报传 国庆中秋添喜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