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近期动建16个学校项目 其中11所为名校分校

2017-09-20 07:0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昨日,记者从福清市教育局获悉,为补齐教育事业短板,使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福清近期启动16个学校建设项目,这些都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建设,其中11所为福清一中、福清二中、华侨中学等名校在城区周边办的分校。

  福清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福清部分城区学校学位不足,滨江、实验、城关等一批名校名园,长期以来都是家长追捧的热门学校。这些热门学校学位紧张,每年招生就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义务教育“城区挤”现象比较突出。

  记者了解到,为破解难题,福清创新学校建设模式——名校办分校。福清一中拟在京东方周边和东部新城新建校区、福清二中在音埔村建设新校区、福清华侨中学在观音埔片区建设第二校区等;滨江小学、城关小学、实验小学、元洪附小等城区名校也将在城区周边地区建设第二校区或第三校区。

  上述负责人表示,近期启动的16个学校建设项目将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计划在两年内陆续建成,学校地址由老城区向周边辐射。此外,福清还通过实施义务教育小片区管理、学校联盟、强校弱校捆绑共建、校长教师交流互派等方式,缩小城乡教育教学差距,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据统计,福清今年计划投入3.09亿元,新建、改扩建公办中小学18所、幼儿园9个,新增学位3500个。到2020年,福清市将新增幼儿园学位6450个,小学学位9235个,初中学位2489个。

  此外,福清还积极推动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园教育服务,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扩大学前教育普惠面,确保实现2020年普惠学额覆盖率达到87%。


福清近期动建16个学校项目 其中11所为名校分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