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生项目捷报传 国庆中秋添喜庆

2017-10-07 23:2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民生项目捷报传 国庆中秋添喜庆

闽侯第二实验小学新校区,建筑工人正在焊桩。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王元锴 黄凌 欧阳进权 莫思予)长假期间,我市众多党员干部和工程建设者放弃休假,持续奋战在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今日,又一批民生补短板项目传来捷报,给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日增添了喜庆。

  台江:凡尔赛宫配套幼儿园下月完工

  国庆中秋期间,位于台江区亚兴路上的凡尔赛宫配套幼儿园(暂名)建设现场一刻不歇。工人加紧施工,正朝着下月底竣工的目标冲刺。届时,台江区“东翼”将新添第二所公立幼儿园。

  凡尔赛宫配套幼儿园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米,办园规模规划为12个班级,容纳幼儿360人,被列入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林式的环境是这所公立幼儿园的特色之一。园内将建设草坡乐园、一楼中厅、三楼户外小操场,让幼儿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生态,让自然环境成为无形的“老师”。

  该项目于8月15日开始内部装修,目前已完成近40%,计划下月底竣工。“我们预留了足够的通风时间,同时进一步完善细节,预计明年年秋季开园。”上述负责人说。

  近年来,随着海峡金融商务区的建设发展,高端楼宇鳞次栉比,新建住宅拔地而起,该片区仅有1所公立幼儿园的现状,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学前教育需求。为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台江建设该所公立幼儿园缓解该片区幼儿入学压力。

  闽清:六都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封顶

  “只用了4个月,我们的门诊大楼就封顶了。”今日,闽清县六都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部负责人说,建设者两节期间紧抓建设不放松,最终于5日实现门诊医技综合楼主体工程封顶。

  8层楼的闽清六都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建在坂东镇,总投资3750万元,6月5日正式动工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建筑面积860平方米,一层为影像科、收费处、药房等,二三层为各门诊诊室,四层为超声科、心电图科,五层为检验科,六层为餐厅、营养室,七八层为行政办公区、会议室等。项目计划2018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极大地改善当地就医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综合性医疗服务。

  此外,为梅溪新城配套建设的闽清县中医院及梅溪卫生院的主体楼已具雏形,其中梅溪卫生院有望月底封顶。在闽清县医院住院部大楼前,“闽清县总医院”揭牌不久。闽清县总医院是按照“三不变、五统一”的原则,整合闽清县医院和六都医院医疗资源成立的,此举将有效避免县级公立医院间无序竞争和重复建设,合理利用现有医疗资源,提高医疗资源的使用率。闽清县有关负责人表示,闽清县总医院的成立,对提高闽清县公共卫生服务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民生项目捷报传 国庆中秋添喜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