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志愿服务让假期更充实

2017-10-06 23:2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志愿服务让假期更充实

本报党员志愿者在乌山西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陈茜茜 文/摄)国庆假日期间,榕城街头随处可见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的身影。节日不休,志愿者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6日,福州日报社机关党委的16名交通文明志愿者来到二环乌山西路口开展志愿服务。“你好,请先退回安全岛上,不要闯红灯。”“你好,车辆左拐的红绿灯还有几秒,车子还没过完,请等绿灯了再过。”志愿者们站在安全岛边,一遍遍对市民进行劝导,并引导老人和带着小孩的市民到太阳伞下等候。

  绿灯亮了,一对姑嫂各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准备过斑马线,其中一辆单车上还站着一名3岁左右的女童。刚骑出1米多,女童的一只拖鞋就掉在斑马线上,孩子想跳下车来捡,急得哭了起来。

  志愿者申哲快步上前,帮忙捡起拖鞋。“这样骑车带小孩太不安全了。”申哲劝说道。后来,年轻的母亲牵着孩子退回安全岛,给孩子穿好鞋子,又带着孩子步行离开。

  除了进行交通劝导,志愿者们还热心为市民指路。“你好,请问永辉超市是往这个方向走吗?”“你好,请问去儿童医院要怎么走?”对市民的问题,志愿者们都一一耐心解答。

  在路口一站就是2个小时,虽说已经满头大汗,但申哲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他说,志愿服务让这个国庆假期变得更加充实了,“看到市民朋友更加注重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心里就满足了”。

志愿服务让假期更充实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