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起呵护共同的家园

福州市党员志愿者开展市政设施巡查

2017-09-18 06:4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党员志愿者开展市政设施巡查

志愿者移除侵占盲道的障碍物。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6日8点30分,来自市政设施管理处的党员志愿者许嵘,准时出现在湖东路上,开始了这天的市政设施巡查志愿服务。

  一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挡住了人行道,许嵘走上前去,将单车抬到停车区域内;看到一处石阶破损,许嵘立刻用“榕城大家管”APP进行定位,用文字和图片描述“病害”情况,进行报修……

  “将病害上传到APP,有关部门会进行认领,并安排施工人员及时修复。”许嵘告诉记者,灯具破损、缺亮,灯杆倒伏,人行道板缺失,路面局部下沉等,都是他们巡查的重点。

  近期,像这样的市政设施巡查和维护工作,已在我市党员志愿者中常态化开展。“我们实行巡查路段分片包干,主要对破坏、侵占市政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止,发现重要市政设施显见性病害及时上报。”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李芳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志愿行动,使市民群众增强城市家园意识,自觉爱护市政公共设施。

福州市党员志愿者开展市政设施巡查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