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员志愿者为地铁护航 在奉献中体验快乐

2017-09-11 07:1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党员志愿者为地铁护航 在奉献中体验快乐

  志愿者王小珍指导乘客使用榕城一卡通乘坐地铁。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叶义斌/摄)在福州地铁1号线的13个人流密集站点,市委文明办组织文明单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挂点进驻,引导乘客购票、进出站,协助维护站台秩序,并为突发状况的乘客进行应急救助。

  昨日下午3点,永泰的黄开汉与朋友来到南门兜地铁站。见两人在自动售票机前研究如何买票,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王小珍主动上前指导。“点击目的地,选择人数,投币……”王小珍还提醒,“如果有榕城一卡通,可直接刷卡进出站。”在她的协助下,黄开汉与朋友成功体验了自助购票、刷榕城一卡通两种进站方式。

  王小珍是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福州市行政学院副院长,她说:“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借助这样的实践行动,可以以更贴近生活的方式服务群众。”

  昨日,对王小珍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教师节这天,作为党校老师,我很感恩有这样的平台,让我们能够在实践中作表率,服务群众。更重要的是,可以在奉献中体验快乐。”王小珍表示。

  由于靠近出入口,站内空调的降温作用有限,记者注意到,志愿者们的脸上挂着汗珠,只能不时草草擦拭。他们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为乘客服务上,大多时候,在乘客提出需求前,他们就已经来到乘客身边。志愿者王鹏丽说,外地游客对福州地铁还不是很了解,希望能给广大来“有福之州”观光旅游的客人留下好印象。

党员志愿者为地铁护航 在奉献中体验快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