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红马甲”守护40条内河 党员志愿者开展爱河护河活动

2017-09-12 07:4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红马甲”守护40条内河 党员志愿者开展爱河护河活动

  市建委党员志愿者在三捷河岸边捡垃圾。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 文/摄)昨日上午,福州市直城乡建设系统委员会组织了20多名党员志愿者在台江区三捷河开展爱河护河活动。自8月19日起,市建委组织了大量党员志愿者开展爱河护河活动,“值守”龙峰河、三捷河、树兜河、旧树兜河、华林河、屏东河等城区40条内河,每周组织活动不少于1次。

  昨日9时30分许,来自市建委的20多名党员志愿者戴着红帽子、穿着红马甲在三捷河上下杭段周边开展爱河护河宣传,倡导人人来护河。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人人手持夹子,拿着垃圾袋随时捡起河岸上的垃圾,遇到市民就立即上前分发倡议书,鼓励众人自觉投身内河保护,积极参与河道沿岸垃圾清理、植绿护绿、生态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不乱砍树木、乱倒污水、乱丢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内河,争做内河保护先行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爱河护河活动了。”市建委党员志愿者罗飞告诉记者,参加爱河护河活动非常有意义,“周末里,我会带孩子一起参加爱河护河活动,还会和孩子一起制作护河工具,用实际行动影响孩子。”

  在党员志愿者们的倡导下,不少市民承诺会共同保护内河环境,更有市民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主动加入志愿队伍。

  市建委建设系统党委书记陈瑞叔表示,他将积极参与河道沿岸垃圾清理、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对乱倒污水、乱扔垃圾、破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发现污水直排、破坏堤岸等问题,将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反映。

“红马甲”守护40条内河 党员志愿者开展爱河护河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