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开展党员志愿者巡更保平安行动 降低发案率

2017-09-16 07:4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14日晚8点30分,福清阳下街道洪宽社区居委会的党员志愿者敖杰吃完晚饭,稍作休息便出门了。这个晚上他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到自己负责的片区去巡更。

  “人都到齐了,我们走吧。”晚上9点,敖杰穿上红马甲,佩戴上党徽,和其他巡更志愿者拿着手电筒开始了巡更。“村路、角落、偏僻路段是巡逻重点。”敖杰说,巡更的志愿者里,有来自各村(居)、各企事业单位的党员,也有自发加入的村民,每天巡更工作都要持续到第二天的四五点。

  这不是敖杰第一次参加巡更志愿服务。去年10月以来,福清市各镇街成立巡更队,以整村、企业为单位,开展步行、骑行以及监控探头巡更,并注重发动群众参与,建立起规模达6万人的“平安示范户”队伍,形成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敖杰是最早报名参加的,在参加巡更志愿服务的近一年时间内,他劝导过偷倒垃圾的人,热心帮助过求助的群众……

  “在巡更志愿行动中,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身先士卒参与社会治安群防群治。”福清市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巡更志愿行动已成为福清市党员志愿服务的先行示范项目,仅本月1日到5日,福清全市就有近万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巡更志愿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福清党员志愿者巡更保平安行动,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降低了发案率,营造出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在今年上半年的三率测评中,福清群众安全感率达94.75%,居全省、全市前列。

福清开展党员志愿者巡更保平安行动 降低发案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