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4国道三环路园中互通至连江琯头22日通车

2020-01-20 18:44: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叶义斌

  新应用:全省率先采用机械臂混凝土湿喷作业机

  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项目率先在省内普通公路项目中使用机械臂混凝土湿喷作业机。

  “原来需要15个人共同作业,使用机械臂后只需4个人操作即可完成,提高工效。”上述负责人介绍,使用机械臂进行喷混凝土作业时,粉尘很少,噪音小,通过佩戴防尘装置,可基本避免对作业人员身体健康的损伤。

  此外,白眉大桥位于白眉水库水源保护区附近,不能采用传统的爆破和冲击振动施工工艺,施工队伍采用了水磨桩工艺,保障引水管道不受影响。

  鼓岭隧道横穿鼓岭风景区,位于国家二级水源地保护区内。项目部强化施工排水、生活排水集中处理,增设净水设备、多级沉淀池等措施,加强施工现场扬尘处理,留住绿水青山

  小贴士

  亭江收费站暂未开通

  亭江互通收费站现场施工任务已完成,根据交通运输部“取消省界收费站”方案要求,启用新的收费系统,目前正在对收费系统进行联调联试,预计2月份方可调试完毕,因此,亭江收费站无法与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主线同步开通。

  琯头连接线尚未通车

  琯头连接线连接新104国道辅道及旧104国道,路线全长约1公里,因征地、杆线迁改滞后。琯头连接线无法与主线同步通车,待管线迁改完成并完善相关交工验收手续后再行开通。

  南洋互通为“半互通”

  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共有5座互通,需要注意的是,位于晋安区南洋村的南洋互通为“半互通”,只设置了从福州市区方向往返南洋村的匝道,市民若想从南洋村前往连江,无法从南洋互通经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通行。

104国道三环路园中互通至连江琯头22日通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