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环园中互通预计明年底完工 建成后从市区到琅岐开车仅需20分钟

2018-11-16 23:3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16日从市交建集团获悉,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园中互通项目已完成第一期匝道桥下部结构,即将施工主线桥部分,从本月20日至6月20日,三环路东北段(化工互通与李园人行天桥之间)原三环辅道将围挡。

  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是省、市重点项目,园中互通位于晋安区园中村,由104国道、三环路、北二通道二期与通往市区的前横路叠加而成,是城区东北向重要交通枢纽互通。

  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园中互通涉及13条匝道,部分匝道上跨三环路,既要保证三环路通行,又要保质保量推进施工。

  截至目前,园中互通三环辅道两侧在不影响现有交通条件下基本完成桥梁下部结构,预计本月底可完成上部桥跨结构。这次即将启动的第二期交通组织,主要是为完成三环辅道路上的桥梁下部结构物、拆除辅道4座现有桥梁,以及施工三环快速路原位加宽的三座桥梁,即园中互通主线桥。

  围挡期间,鼓岭旅游度假区出口、登云路出口改为进口,魁岐方向进口、新店方向进口改为出口,三环快速路单向保持4个车道(3个车行道+1个紧急停车带)的规模。

  该段辅道的车辆到时将完全引导至三环快速路,可能产生拥堵,请市民尽量通过市区道路及二环通行,避开拥堵路段,减缓三环快速路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起于连江县琯头镇,接琅岐闽江大桥,经马尾亭江镇后,跨沈海高速公路与杭深高铁,经康坂、前洋、花瓶山至南洋,下穿鼓岭后终于三环路园中互通。工程采用双向6车道、时速80公里、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可实现东部快速通道与机场高速公路、三环路东北段、北二通道二期、前横路的交通快速转换。

  据悉,园中互通项目预计明年底完工。届时,市民驾车从市区前往琅岐,从三环路上园中互通经亭江互通后转到琅岐闽江大桥,开车仅需20分钟,比现在节省约40分钟车程。

三环园中互通预计明年底完工 建成后从市区到琅岐开车仅需20分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