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天骐路“巷中园”拟25日建成 这一做法将推广

2018-11-16 08:10: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长森 张旭
  

天骐路“巷中园”拟25日建成 这一做法将推广

在鼓楼区天骐路附近,施工人员正利用闲置绿地,建设小公园。 记者 陈暖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张旭)福州老城区中,不少小区间常常有一些面积不小的公共绿地,由于疏于打理,有的成为杂草丛生的荒地。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获悉,这些绿地将被重新梳理,条件合适的将建成居民身边的“巷中园”。

  天骐路“巷中园”拟25日建成

  鼓楼区天骐路与二环路相交,是一条宽度仅有5米左右的小路,路的尽头是天赐良缘小区。在它与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中间,是一块面积达到2500平方米的绿地。

  “以前这里树丛密布,杂乱无章,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而且蚊虫非常多,我们根本不会走进去。”天赐良缘小区居民周先生说。

  而现在,这里将被打造成一个“巷中园”。昨日,记者来到现场时,正好遇到该项目现场负责人邓步亿。

  “我们是国庆期间进场施工,预计本月25日可以建成开放。”邓步亿说,公园建设保留了所有大树,数量约60棵,根据大树分布及生长情况,将整个区域大致分为林下空间和堆坡绿地两个部分,并用透水砖铺成的园路相连。

  据了解,这是一个开放式公园。其中,两棵大榕树之间都设置了林下空间,成为提供公共活动区域的小广场,并配置了石椅石桌等设施供市民休憩;堆坡绿地共有3处,通过丰富的颜色搭配形成较好的景观效果。

  “除了全部保留下来的大树外,种植量最多的小乔木是桂花,此外还有樱花、鸡冠刺桐、银姬小蜡球、非洲茉莉球等数十种植物,形成每季颜色不断的景观效果。”邓步亿说,他们特别选用了养护方便的大叶麦冬作为绿地植被,它可以长时间保持较好的绿化效果。

  邓步亿表示,只要近期没有太大的雨水,工程有望25日完成。

  “巷中园”将推广

  “怎样才能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目标?除了街边绿地、串珠公园外,许多绿地都深藏在小区周边,利用它们打造成居民身边的公园,可以达到较好的效果。”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梳理城市绿地,推行精细化管理,对类似上述绿地的空间,将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再建设、再提升,造福周边群众。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道路旁的边角地、杂地也都将纳入梳理建设范围。

天骐路“巷中园”拟25日建成 这一做法将推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