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樟溪水2021年输往长乐 提供优质水资源

2018-11-13 07:4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黄燕云)记者昨日获悉,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长乐段大华岭勘探试验段隧洞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该隧洞工程已掘进4580米,今年12月底前将贯通。

  “项目自2016年11月20日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安全质量可控。按照目前的进度,该项目能够按照合同工期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技术负责人雷彦宏告诉记者,该隧洞工程已掘进4580米,即将贯通,计划于2021年完成试运行并正式通水。

  据了解,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全国172个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2016年全国20个重点工程动工项目之一。项目以大樟溪为主要水源,闽江干流为补充水源,总体布局为“一闸三线”,即永泰莒口拦河闸和竹岐-大樟溪、大樟溪-长乐、大樟溪-福清-平潭三条引水线路。其中长乐段全长约6公里,途经营前街道黄石、下洋、东屿3个村,通过位于下洋村的引水隧洞出口到炎山接水点,再输送到长乐区的两个水厂。该段工程完成后,长乐区的供水水源将得到有效保障。

  雷彦宏告诉记者,大樟溪水质良好,水量丰富,将大樟溪作为闽江口城市群的主要水源地,对化解闽江下游咸潮入侵影响,及应对闽江突发污染事故均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大樟溪的水引入长乐,将改变长乐人民的生活质量,提供优质的水资源。

大樟溪水2021年输往长乐 提供优质水资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