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神话·童话·童年》文学公益讲座在福州文艺家之家开讲

2020-01-11 11:0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1日上午,一场名为“神话•童话•童年”的文学公益讲座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行。讲座邀请到国内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小山老师,为近百位文学爱好者及远近中小学的学生和家长进行分享。

  该活动由市文联福州文学院主办,系2020年度“重走初心路·喜迎小康年”系列文艺活动的首场。

《神话·童话·童年》文学公益讲座在福州文艺家之家开讲

  小山,本名贾秀莉,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六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她长期致力于儿童文学的创作和研究,目前已出版《菜园子童话》《听话的卡米啦》《燃烧的岩石》《云孩子》《露珠小孩》《羊收到狼的信》《紫紫村童话》《中国经典神话美绘版》等多部儿童文学作品。

  她的作品善用活泼的笔触及生动的故事,诠释真善美的永恒主题,带有浓厚的人文关怀和温情,激发孩子的阅读热情,给孩子们带来了童年的快乐、精神的滋养、心灵的升华和无尽的想象。

  据市文联福州文学院有关人员介绍,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鉴于此,福州文学院将在今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重走初心路·喜迎小康年”系列文艺活动,通过公益讲座、精准扶贫、文艺下乡、文学轻骑兵等各类惠民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