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爱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福州地铁读书月举行特殊少儿阅读公益讲座

2018-10-14 07:5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郑帅 林里
  

福州地铁读书月举行特殊少儿阅读公益讲座

自闭症儿童在东街口地铁站举行的讲座活动中学习文明礼仪。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里 记者 孙漫/文 郑帅/摄)“鞠躬、行礼、起……”昨日上午,在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内,一场热闹的国学知识讲座引得不少市民驻足。作为“书香榕城 文明传递”福州地铁读书月主题系列公益活动的首场子活动,特殊少儿阅读公益讲座吸引了约20名“来自星星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跟讲师一同学习,感受国学魅力。

  在讲座现场,讲师身穿汉服,把国学知识向孩子们娓娓道来,通过亲身示范、师生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们体验拱手礼、鞠躬礼等,还一起吟诵《诗经》《水调歌头》,为东街口站增添了浓郁的中国风。

  跟着“鞠躬、行礼、起”等指示,孩子们耐心学习拜师礼仪,双手接过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的赠书,并礼貌致谢。刘焱辉是福建心启航家长互助会的一员,看到孩子们的努力,他感到非常欣慰。“这场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礼仪课,帮助很大!”刘焱辉说,孩子们通过模仿、理解,学习了不少礼仪规则。

  “活动面向的是自闭症儿童,所以形式上更加活泼。”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阅读服务部主任徐晓玫告诉记者,结合以往活动的经验和自闭症孩子的特点,他们请来国学专业讲师,还送上有助于亲子互动的《猜猜我有多爱你》绘本,让孩子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感受文化熏陶,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