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产业升级 生态宜居 民生改善 布局优化

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长乐加速崛起

2018-12-21 11:0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长乐加速崛起

  南山生态公园步道。

  绿色生态宜居之城美丽画卷正在展开

  长乐的公园、街头、河畔、社区,处处绿荫如盖、碧草似毯。在这幅绿色画卷里,一个以人为本、以环境为中心、“城中有园、城在林中、四季常青”的绿化格局已形成。  

  位于长乐城区的南山生态公园一期今年2月对外开放,市民漫步其中犹如穿行在“天然氧吧”。

  “长乐区紧紧围绕建设一个既适合人居又适宜创业的生态城市的目标,建成多个集休闲与生态于一体的城市公园,推动人与环境和谐发展。”长乐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长乐改造了南山公园、冰心公园,新建了南山生态公园、岱湖公园、海峡公园等多个公园,全区最大的公园洞江湖公园正在加紧建设。

  长乐区还推进绿色通道建设,境内主干道的绿化档次不断提高。去年,长乐种植香樟、秋枫、榕树4000多株,优化提升城区会堂路、吴航路、广场路等8条林荫道,完成城区绿化提升、机场周边景观优化等37项绿化项目。

  近年来,长乐区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有效治理、生活富裕五个方面着手,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多数村庄都完成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普遍做到了垃圾无害化处理、污水集中处理,农村恢复了山清水秀的好风光。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