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7日正式启动

2018-12-07 17:5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首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7日正式启动

比赛现场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邱陵)7日,首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滨江广场拉开帷幕,百名导游、讲解员轮番上台竞演,现场亮点纷呈。

  据了解,大赛吸引了3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通过初赛综合考评,选拔了100名选手进入复赛。

  活动现场,选手分别进行风采展示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的比拼,参赛选手以“幸福福州”为主题,结合自我介绍、符合导游职业特点的才艺进行创编,以小见大,反映旅游行业的精神风貌。在互动问答中,在场观众不仅获赠海丝蓝海豚玩偶、景区门票等礼品,也对福州旅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复赛综合考评,最终选拔15名选手进入12月下旬举办的决赛。决赛环节将结合景点实地带团讲解、自选景点模拟讲解、导游应变能力问答、即兴演讲等形式,最后决出冠亚季军。大赛的十强选手可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以及福州市旅游企业签订劳动聘用意向合同,进入决赛的所有选手将入选福州市政务导游员库。

  福州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将充分展现福州导游员的专业水平和服务精神,增强导游的职业自豪感、幸福感,推动“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全域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