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砥砺奋进四十年 铸就首邑新辉煌

2018-12-18 10:19: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林斯妤

闽侯:砥砺奋进四十年 铸就首邑新辉煌

2002年,闽侯大桥动工。

闽侯:砥砺奋进四十年 铸就首邑新辉煌

2004年8月,闽侯大桥通车。林煌 摄

  从两岸相隔到跨江联动

  ●闽侯县交通局局长 林煌

  我还记得2002年1月25日,10多辆大型机械车开进县城防洪堤外侧滩地,闽侯大桥拉开建设序幕。2004年8月,全长3.8公里的闽侯大桥通车。

  这是闽侯自建的第一座横跨闽江的大桥,具有历史性意义。我当时是县委报道组组长,参与宣传报道闽侯大桥从动建到竣工通车的全过程。大桥通车那天,现场人山人海,不少甘蔗、竹岐的群众兴奋地步行体验大桥。

  以前从县城甘蔗到竹岐乡隔着闽江,只能花1个多小时绕行福州,或坐渡船。闽侯大桥建成后,结束了两岸往来靠轮渡的历史,两地行车距离缩短到3公里,车程仅需5分钟。

  闽侯大桥只是闽侯交通发展的一个缩影。如今,闽侯已有5条高速公路、2条国道、1条省道,5条铁路以及三环路等交通干线穿县而过,8座大桥把闽侯与福州城区连成一片。如今,地铁建设快马加鞭,明年闽侯二桥还将动建,大县城跨江联动发展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闽侯:砥砺奋进四十年 铸就首邑新辉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