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改革创新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18-12-18 08:1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郑帅

台江:改革创新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福州海峡金融商务区灯光秀。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杜成发 林言枝

  昨晚,海峡金融商务区灯光秀如约而至,依然惊艳四方、如梦如幻。改革开放40年来,台江脱胎换骨,彻底告别“纸褙老城”,城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高颜值、高素质的背后,凝聚了40万台江儿女的心血,也有不少“关键一招”、精彩杰作,都是振奋人心、难以忘却的奋斗史、光荣史、改革史。

台江:改革创新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改造后的中平路夜景。

  加快旧改步伐

  这关键一招是加快旧改步伐。20年来,台江旧改为20万台江人改善居住环境,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苍霞新城唐庆旺手捧第一本产权证时,幸福满满。

  不久前,“金牌宣讲员”陈铭静以苍霞、排尾红星地块等旧改为素材,以《幸福来敲门》为题的宣讲在全省、全市观众中引发共鸣。台江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实施“安居工程”“广厦工程”“幸福工程”,把台江建成宜居宜业幸福城。

  今年10月1日开街的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形成了一个可供游客休闲、旅游、购物的热门景区,是市民、游客的打卡胜地。

  不远处,与上下杭并肩的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也在经历“蝶变”。“我们将对这里进行古建筑修复、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等工程。”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结合街巷景观改造、环境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整治的同时,台江区还将不断完善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不断提升宜居品质。

  同样发生改变的,还有南公园片区。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台江区于11月30日全面启动南公园片区房屋征收工作。未来,南公园片区将打造具有中外商贸文化交流特色、民间文化特质鲜明、人文底蕴浓厚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一个月完成苍霞棚屋区万人大搬迁,100天完成“两街”建设,三个月完成排尾红星近9000户的房屋征收……台江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台江速度”,彰显“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

台江:改革创新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