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城乡蝶变日日新 打造幸福宜居城

2018-12-18 09:1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邹家骅

晋安:城乡蝶变日日新 打造幸福宜居城

世欧王庄商圈夜景 廖云岚摄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以福兴开发区为“主战场”,持续完善功能,促进转型发展。盛丰大厦、盛辉大厦等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渐成规模,全区税收超千万元楼宇达17幢,诞生了4幢超亿元楼宇。瞄准高精尖发力,持续建链、强链、补链,吸引美国高意亚太总部和5G扩产项目落子晋安,3年内可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新增2亿元税收,带动华科光电、桥益科技等光电产业集聚发展。占地超500亩的福州软件园晋安分园揭牌,着力提高软件产业比重,晋安软件业蓬勃待发,助力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建设。扶持天盟数码、未来无线信息等企业发展壮大,加快数字领跑。

  城区功能更加完善。近5年来,晋安举全区之力,拆除改造旧屋面积1000多万平方米,每年拆迁量均在200万平方米以上,数万户居民告别逢雨必涝的“城中村”,搬进了高档社区,实现了生活环境的改善。以旧改为抓手,晋安区不断拓展城市功能,加快推进“接二连三”“畅通节点”的路网建设,完善新店、连潘等片区路网,加大学校、医院、公园、商圈等基础设施建设,城区框架进一步拉大。2013年之前,晋安区尚无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短短5年间,新店泰禾广场、王庄世欧广场、东二环泰禾广场“爆发式”开业,点亮了榕城东区的夜色。如今,全国首个宜家综合体已挥铲开工,将带动晋安区从商贸大区向商贸强区发展,随着11个夜色经济区建成,晋安区的夜景将更加多彩。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