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与福建海峡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12-06 19:1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晋安区与福建海峡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6日上午,晋安区政府与福建海峡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新驱动发展、产业升级、营商环境、城乡治理及民生聚焦方面等同步发展,助力晋安区经济发展和争创实现全省“十佳县区”目标。

  按照协议,海峡银行将全力支持晋安区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涉农金融”、旧屋区改造等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未来三年,双方将围绕晋安区相关项目开展合作,促进合作项目加快落地,推进实力强、品质好、城乡美、民生优的幸福新晋安建设。

  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海峡银行将加大绿色信贷资金的投放支持力度,支持晋安各园区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针对区内小微企业、创新科技型企业融资担保难问题,双方共同合作打造“诚信园区”。根据晋安区定期推荐的重点扶持企业名单,海峡银行将定制金融产品配合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培育具有高成长性、高新技术含量的排头兵企业。

  在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扶持三农发展方面,海峡银行在信贷方面支持晋安区实施福兴经济开发区产业、景观、基础设施“三大提升工程”,推动传统工业园区向现代都市型工业园区转型,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支持建设福州软件园晋安分园等;加大对“涉农”信贷的投放力度,主力推动都市农业的品牌升级,支持北峰山区农业品牌升级和鼓岭旅游度假区、温泉养生、乡村旅游等农业休闲旅游升级,支持院线电影在北峰取景制作,进一步扩大晋安旅游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支持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双方将围绕打造营商环境的“晋安形象”,合作开展惠企业务,包括开展便利企业的银政通等业务。海峡银行将为晋安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实现企业资金的保值增值;通过林权及土地流转等金融服务支持北峰金融小镇建设;为晋安区培育和引进的高新人才提供相应的金融投融资服务计划。

  在支持民生补短板方面,海峡银行将发挥福州市市民卡(社保卡)发卡行优势,突出市民卡“便民、利民、惠民”优势,服务健康晋安、社会保障、文体事业发展,提高晋安区在健康医疗、养老、教育、交通、旅游、人社等领域的智能化服务水平,构建市民健康数字化的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