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鹭岭路延伸段15日通车 连通奥体片区和南二环路

为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中首个完工通车项目

2018-10-11 23:3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鹭岭路延伸段15日通车 连通奥体片区和南二环路

鹭岭路延伸段连通奥体片区和南二环。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11日从市建委获悉,鹭岭路延伸段已基本建成,将于15日通车。该道路从四五米宽的小道升级为双向6车道至8车道的宽敞大道,串起南二环路、百花洲路及建新南路。据悉,这是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中首个完工通车的项目。

  村道变身城市主干道

  11日上午,记者来到联建新苑小区附近的鹭岭路延伸段施工现场,成片绿植“包裹”的崭新沥青路面让人眼前一亮。“我们正在进行部分道路沥青铺设、交通标志标线施划、路灯调试等收尾施工。”业主单位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1月延伸段施工前,和南二环形成“T”字交叉的鹭岭路,往西到最后变成村道,只有四五米宽。这段道路弯弯曲曲,还有部分是泥土路,到了下雨天泥泞不堪。“延伸段不仅把鹭岭路向西延伸,连接奥体片区建新南路,而且按城市主干道设计,提升沿线景观,全线设置中央分隔带,新增绿化树近千棵。”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鹭岭路延伸段起于建新南路,沿线经百花洲路、联建路,终点接南二环路,与现有鹭岭路相接,修建长度为943米。其中,建新南路至联建新苑配套道路段长528米,宽40米,为双向6车道;联建新苑配套道路至南二环段长415米,宽度为50米,升级为双向8车道。

  开辟海峡奥体中心至二环新路径

  “在仓山区、建新镇及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征迁指挥部等的支持下,今年上半年就完成了征迁,给后续冲刺赢得时间。”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国庆期间,近百人日夜奋战,实现比原定计划提前通车。

  据介绍,以前,从南二环前往奥体片区,只能经由双湖高架桥右转到建新南路,鹭岭路延伸段南连建新南路东接二环路,开辟一条海峡奥体中心到二环路的新路径,将缓解福湾路、浦上大道、二环等道路交通压力,为沿线联建新苑、万科翡翠里、福晟奥园、麓岭花园等小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另外,鹭岭路延伸段也将串起8月建成的百花洲路,给百花洲路提供交通出口。以后,该片区居民可从百花洲路经鹭岭路延伸段直达南二环路,无需绕到浦上大道或建新南路。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建部门正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百日冲刺”部署,采取快进快出、接二连三、加密路网、畅通节点、破解难点、路口改造、保障人非等措施,全力推进其余缓堵项目建设。

鹭岭路延伸段15日通车 连通奥体片区和南二环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