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闽清最大规模旧改项目启动三周征迁签约率近半

2018-12-13 00:1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清最大规模旧改项目启动三周征迁签约率近半

  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安置房源情况。

  福州日报记者庄永强欧阳进权/文 郑帅/摄

  11月21日,实现首户签约;12月2日,签约超过100户;12月10日,300户签约……昨日,闽清史上最大规模旧城改造项目“两山一通道”房屋征迁宣传启动三周,已成功签约超过350户,签约率近半。

  此次征迁时间紧、任务重,贴心的政策和干部积极作为,成为征迁工作的“助推器”。

  政策贴心让征迁 跑出“加速度”

  “两山一通道”包括猴山片区、南山片区、新旧城连接线二通道,涉及房屋征迁735户,红线用地面积逾4万平方米。征迁后土地除少数用于建设安置房外,多数用于建设道路及其他城市配套,提升中心城区品质,助力闽清“十三五”大城关建设。

  记者昨日在梅溪镇和梅城镇征迁工作现场指挥部看到,前来签约的人不少。梅溪镇镇长李庭荃说,梅溪镇征迁任务105户,到12日签约已过半。

  被征迁户林涛及其兄妹,了解相关政策后,从内蒙古、江西赶回闽清签约,成为本次房屋征迁工作开展后签约腾房第一户。

  被征迁户黄小钦一家,住在南山片区的闽清县实验小学对面。他们在了解征迁补偿、安置等政策后,表示满意并前往现场指挥部签约。

  闽清县“两山一通道”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征迁谋划已久,仅酝酿政策就花了近半年时间,最后形成了可操作性的条款,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比如县城沿街不少房子一楼用于开店,但无法按店铺进行补偿或安置,为了让群众利益最大化,制定了补偿过去几年店租的政策;部分县城房子是独栋,产权清晰,但只有一本产权证,对于多名被征迁户一起购买此类房产,予以分割产权并单独开立产权证;一些房产的产权人已过世,按常规做法,继承人需要先办理公证,而闽清提供了便捷的操作方式——由法律顾问组的律师出面见证,继承人可现场签财产继承协议和房屋征迁补偿方案……

  征迁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难题不断涌现,征迁指挥部坚持问题不过夜。指挥部建立会商会议、每日例会等六项指挥部工作制度,还要求水务、电力、广电、通信、天然气各公司设立专门窗口,做好被征迁户水电、燃气等报停、注销工作。

闽清最大规模旧改项目启动三周征迁签约率近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