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力加快打造13 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和50 个老旧小区整治 示范标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及旅游业发展——

“四大套餐”端出 福州更美更有品质

2018-07-31 23:07: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龚莹 叶义斌

“四大套餐”端出 福州更美更有品质

永泰县新安巷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实打实、接地气” 建设美丽乡村

  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在我市已“落地生根”,按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乡风文明、群众满意的目标定位,各县(市)区村庄将“因村制宜”,实现美丽升级。

  据市建委镇村建设指导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今年400个美丽乡村的创建目标(新建设300个,再提升100个),截至7月底,美丽乡村建设累计完成投资7.44亿元,占年度投资比例的65.77%,生活污水有效处理覆盖率已达83.58%。“按‘实打实、接地气’的要求,各村庄还将重点突出,有序推进垃圾有效处理、污水有效治理、实施厕所革命(含全面清理旱厕)、拆除临搭违建(破败建筑)、庭院绿化美化、基础设施完善等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的建设项目。”

  村民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最终受益者,要群众满意,我市结合实际情况,按“一村一策、现场确定”“新村怎么建,村民说了算”“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原则,策划生成并审核把关年度建设项目。

  在项目建设机制上,要求建立起“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突出村民主体作用,让村两委领导下的群众主体广泛参与,用勤劳的双手,共建美丽家园。

  在规范美丽乡村建设资金使用上,同样有细化要求。“除财政补助资金必须专款专用,‘必选项’建设项目优先保障外,原则上,各级美丽乡村建设的‘以奖代补’资金,不得用于大广场、大公园、大亭子等形象工程建设。”该负责人说。

  “森呼吸”国际森林旅游节将举办

  在加快推动旅游业发展方面,8月起至明年1月,我市将按照“月月有活动、一年都精彩”的策划,陆续开展2018“森呼吸”国际森林旅游节、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2019福州新春旅游月等活动。

  同时,我市还将加快重点旅游项目开竣工。其中,福清市永鸿文化旅游项目一期项目A区温泉大酒店、动漫城、影剧院等年底验收;永泰县葛岭大型旅游文化综合项目(永泰海洋极地世界)热带雨林馆已封顶,游客服务大厅、多功能厅完成一层建设,极地馆、表演馆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一期将于国庆前开业。

“四大套餐”端出 福州更美更有品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