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忘初心续辉煌 共建美丽新福州

——新时代福州双拥工作纪实

2018-08-01 10:28: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不忘初心续辉煌 共建美丽新福州

双拥国防教育示范路。

不忘初心续辉煌 共建美丽新福州

这是位于梅峰的双拥·国防教育公园。

不忘初心续辉煌 共建美丽新福州

双拥宣传展示墙。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傅予炜 文/摄

  传承传统 双拥创模新突破

  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福州翻开了军民共建的新篇章,迈上了创建双拥模范城的新征程。地处东南沿海重要战略地的省会城市福州,便有了特殊的双拥历史渊源、特殊的战略位置、特殊的保障任务和特殊的使命责任。

  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福州,历届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一直不忘习总书记当年的拥军初心:去年,在全国首创提供公租房破解东部战区陆军机关干部临时住房难题,被誉为支持军改“福州模式”的如潮点赞声犹在耳边;去年8月,市长尤猛军率领相关人员会见92403部队领导,协调推动该部征地事宜时的忙碌身影仍在眼前……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去年,经过军地双方共同努力,福州市本级及鼓楼区等10县(市)区获评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在全省表彰规模不变的情况下,受表彰的单位比上届增加了2个,能够取得这样的突出成绩和新突破的确来之不易。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