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忘初心续辉煌 共建美丽新福州

——新时代福州双拥工作纪实

2018-08-01 10:28: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不忘初心续辉煌 共建美丽新福州

  国防教育公园内的“8·17”纪念园。

不忘初心续辉煌 共建美丽新福州

国防教育公园内的展示角。

不忘初心续辉煌 共建美丽新福州

福州市召开2018年“八一”军政座谈会

  拥政爱民 驻榕部队新功绩

  驻榕部队官兵在完成自身战备执勤和演习训练等任务情况下,主动适应形势,积极开展各项拥政爱民工作,全力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

  长期以来,驻榕部队保持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主动承担防抗台风、山林灭火、抢险救灾、维稳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英勇无畏,给予了我市和广大市民最坚强的支持、最可靠的保障。

  今年7月11日,强台风“玛莉亚”凶猛来袭,给我市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狂风暴雨中,福建省军区、东部战区某旅、市消防支队、武警福州支队等官兵不顾危险,冲在抗击台风最前线,或奋力救治受伤人员、或贴心转移群众、或冒雨排除险情……正是这群最可爱的人,用一个个惊心动魄而又温暖人心的故事,让榕城民众深受感动。

  驻榕部队主动参与、支持福州各项重大活动和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支持福州的建设发展。在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罗源湾海洋区划调整、平潭饮水工程、市社会福利中心建设、地铁建设等一大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推进过程中,驻榕部队始终鼎力支持、无私帮助,有力保障了涉军项目的顺利推进。

  岁月如梭,初心不改。拥有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福州,又将迎来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福州军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传统、砥砺前行,在服务军地改革上实现新的更大作为,努力开创福州双拥工作新局面,续写福州双拥新篇章,续写全国双拥模范城新辉煌,为共建新时代有福之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